-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桥爱艺讯|澳大利亚桥爱慈善基金会宣布新的合作关系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桥爱动态
  • 日期:2019-04-17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617.jpg

2019年4月12日,“2019北悉尼文化艺术节(Block Party)”上,澳大利亚桥爱慈善基金会收到了来自A+设计集团总裁Tony Leung先生的慷慨捐款,并共同宣布了这项新的艺术支持计划——用于帮助支持TWT创意区内的Contact Sheet 摄影工作室与墨尔本达克斯中心(Dax Center)合作的展览项目。此展览将于2019年6月在TWT创意街区举办。到场的嘉宾包括新州北岸自由党议员Felicity Wilson, 桥爱基金会领导及咨询委员会成员、A+设计集团领导及合作伙伴、以及桥爱基金会资助的合作伙伴领导。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6172.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617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6174.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126175.jpg


艺术计划:与达克斯中心超越共情的合作 -“坎宁汉·达克斯收藏”研究展

展览合作伙伴:澳大利亚桥爱慈善基金会与联合资助方A+设计集团

场地合作伙伴:Contact Sheet 摄影工作室 @ TWT创意区

艺术家:保罗·麦克唐纳 (Paul McDonald)

策展人:切里·麦克奈尔 (Cherie McNair)

 策展简介

作为艺术家以及Contact Sheet摄影工作室的创始人,保罗·麦克唐纳有着超过二十年的摄影实践经验。他的工作聚焦于心理健康,特别是男性心理健康。保罗将在达克斯中心短暂驻留,期间会与馆藏团队一起工作,他将选出5-10件与自身实践相呼应的作品。随后,他将根据在达克斯中心的体会,在项目策展人切里·麦克奈尔的指导和协助下,创作新的作品。从达克斯中心馆藏挑选出的作品以及新创作的作品将在Contact Sheet摄影工作室展出。该展览将由切里·麦克奈尔负责策展。Contact Sheet 6月6日将举办展览预览,并在6月9日举办艺术家讲座。本次展览为期6周,并伴伴随着公共活动。为该公益项目创作的作品将会被出售。销售筹集的资金将用于Contact Sheet摄影工作室和达克斯中心共同推出的,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地的社区教育和公益项目中。

 

关于“坎宁汉·达克斯收藏” 

“坎宁汉·达克斯收藏”由超过16000件作品组成,创作者均曾患心理健康疾病或遭受心理创伤。藏品包括纸本作品、油画、摄影、纺织、雕塑、装置、艺术家们的书籍和日记、数字媒体和电影。达克斯博士是一位英国精神科医生,1952年被任命为精神卫生管理局局长时移居墨尔本。他对维多利亚州的精神健康服务做出了许多积极贡献,其中之一是在维多利亚州的精神治疗医院引入艺术治疗计划。维多利亚州的精神治疗医院在20世纪80年代逐渐关门,艺术治疗计划中的成千上万件艺术品本有可能被销毁。然而,达克斯博士认为,这些作品具有非常宝贵的教育意义。所以他抢救了其中大约8000件作品,这就是“坎宁汉·达克斯收藏”的开始。“坎宁汉·达克斯收藏”展现了两个不同时代的作品;有来自20世纪40年代到20世纪80年代的精神治疗医院的作品,还有来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艺术家和社区团体的捐赠的作品。21世纪初,收藏体系增加了由精神创伤经历者创作的艺术品。该扩张带来了大量团体捐赠,包括“儿童虐待系列”、“大屠杀系列”、“海啸系列”、“难民系列”和“山火系列”。2013年,随着《达克斯诗歌集》的推出,收藏体系再次扩大 。“坎宁汉·达克斯收藏”是澳大利亚此类收藏规模最大的,世界上达到此种规模的收藏也仅有三个。达克斯中心是“坎宁汉·达克斯收藏”的保管机构,负责维护、扩大收藏,以及在国内外举办藏品巡展,以促进人们对精神健康的理解。

 

关于保罗·麦克唐纳

保罗·麦克唐纳是一名纪实摄影艺术从业者,并在创意艺术领域有着丰富的教育、管理和策展经验。他的摄影作品已在国内和国际上发表,并在超过25个国家展出。 2000年至2008年间,保罗·麦克唐纳在私营企业积累了团队领导和高级经理的经验。2008年至2012年,他在澳大利亚摄影中心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副总监)。2012年到2014年,担任悉尼 10x8 画廊的总监。2014年,他在新南威尔士州圣伦纳兹(St Leonards) 创办了Contact Sheet 摄影工作室,目前担任总监一职。 保罗·麦克唐纳于2016年12月在伦敦艺术大学以优异成绩完成了他的新闻摄影和纪实摄影硕士课程。他目前是麦克里大学(Macleay College)的讲师,主讲新闻摄影学、新闻摄影和新媒体。

 

关于切里·麦克奈尔

切里·麦克奈尔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艺术和文化专业人士,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的视觉艺术、博物馆和画廊领域拥有20年的经验。擅长国内国际公关、项目管理(尤其是展览,管理过200多个展览项目)、政策和战略建设、艺术史、策展和政府联络。她在墨尔本接受的教育,并拥有美术馆和博物馆学硕士学位、艺术史和电影学硕士同等学力文凭和传媒艺术学士学位。她曾在昆士兰州博物馆、英国苏格兰皇家博物馆、泰特美术馆、建筑博物馆(2012年伦敦建筑节)、伦敦安东尼·德奥弗画廊、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维多利亚州国家美术馆和澳大利亚摄影中心就职。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她与机构、私企、艺术家和政府一道努力,使文化项目从梦想成为现实。她是纯净南极基金会(pureantarctic.com)的董事以及国际博物馆理事会(http://icom.org.au)的澳大利亚地区主管。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