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项目 -

- 我们的项目 -

紧急救助

项目背景

中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由于幅员辽阔,地形气候条件复杂,致使自然灾害种类多,发生频率高,灾情严重。一旦灾情发生重及危害生命、损毁房屋与财产,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与社会生活。桥爱慈善基金会一直坚持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承担意识和企业的善心善行。基金会将秉承一贯爱心,结合自身公益理念,更好的、更科学的、更积极的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承担相应社会责任。


主要项目内容

紧急救灾工作包括日常备灾和紧急救灾两大领域,其中紧急救灾工作在灾难后又分为三个阶段:紧急救援阶段、转移安置阶段、灾后重建阶段。我们将根据基金会的阶段战略目标,结合每次灾情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救灾参与方案。总体说来,基金会参与救灾的模式概括如下:


日常备灾工作

基金会将与北京回龙观医院合作,在没有灾情的情况下,对特定地区一线医护人员开展紧急救灾与灾后援建技能及心理救援知识培训,一旦灾情发生,确保第一时间内迅速响应,为灾区受众开展专业的生理与心理救援。


紧急救灾工作


志愿者后勤支援

基金会根据灾情需要,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救灾工作,从事救灾物资采购、装箱、灾区需求统计、信息整理传达及救灾物资搬运等后勤工作;


运送派发物资

跟随救灾物资,组织志愿者随车押送物资进入灾区前线,并负责物资发放至灾民手中。


开设EMDR工作坊

在灾区开设应激性创伤工作坊,为民间救援队、各公益组织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平复灾害带来的应激性创伤


开设妇儿专属服务站点:

妇女、儿童是灾民人群中需要更多关注的弱势群体,基金会将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开设妇儿专属服务站点,在安置期间为灾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排解心理伤痛与阴影,并提供包括风油精、内衣、针线包在内的小应急包以及热水、妇女儿童衣物等特殊需求支持。


项目伙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北京回龙观医院;

地方政府及医院;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