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香港桥爱慈善基金会与香港大学开启首个公益合作,关注单亲妈妈身心灵全面成长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行业发展
  • 日期:2019-05-15

2019年5月14日,香港桥爱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香港桥爱)与香港大学捐赠仪式在港举行,香港桥爱捐赠60万元港币用于支持开展“全仁妈妈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关注单亲妈妈身心灵全面发展,帮助他们尽快平稳度过家庭巨变后的人生低谷期。

20190514_004.jpg

香港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田甜女士(中)向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讲座教授陈丽云(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教授何天虹(右)移交捐赠支票

香港桥爱于2019年2月正式成立,其创立宗旨在于积极关注香港基层民众心理健康状况,以非牟利形式,在基层社区、学校等地举办形式多样之心理工作坊,开展专家咨询与探访活动,深入了解基层民众,尤其是女性与儿童心理健康需求,并提供针对性心理健康服务。

“全仁妈妈成长计划”是香港桥爱的首个公益项目。母亲,是维系一个家庭存在与发展的重要情感纽带,也是孩子情感依赖的温暖港湾。单亲妈妈在经历离异、丧夫、背叛等家庭巨变之后,还必须面对经济窘迫、家庭纷争、子女照料、职场压力以及社会舆论等多重压力,许多人患上了失眠、疼痛、抑郁及边缘人格障碍等种种疾病,甚或出现自残、自杀以及戕害他人的极端行为,酿成人伦惨剧。

timg (1).jpg

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2016年,全港单亲人士共计73428人,其中,单亲妈妈56545人,是单亲爸爸的3倍多。香港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董事田甜女士表示,在乍逢家庭巨变,或者面对生活重压苦苦支撑之时,单亲妈妈格外渴求心灵的慰藉,需要社会的温暖与专业的心理支持,将他们脱轨的人生重新拉回正轨。

20190514_009.jpg

香港大学陈丽云教授向田甜女士回赠感谢信

捐赠仪式上,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讲座教授陈丽云说,正是基于这样的社会需求和双方共同的公益理念,香港桥爱与香港大学首度携手开启公益合作。在“全仁妈妈成长计划”公益项目的落地服务过程中,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专业社工将组成专家团队,应用身心灵全人健康模式理论(Body-Mind-Spirit Approach)、表达性艺术治疗,在香港各大社区开展单亲妈妈社区心理工作坊。通过定期、持续的心理健康支持,帮助社区内饱受心灵苦痛的单亲妈妈实现身、心、灵全面提升,重建积极健康心态。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