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泪光盈盈却依然幸福目送 道一声,宝贝珍重!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圆计划
  • 日期:2017-11-17

1530277231825.jpg

 图为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名誉理事长田甜,受邀出席天使之家十周年庆典晚会   

          2017年11月18日,天使之家迎来了10岁生日。而今年,也恰是桥爱慈善基金会持续资助天使之家的第5个年头。天使之家是一家专门从事孤残儿童收养、救助的慈善机构,十年来,这里寄养了271位宝贝,为178位宝贝进行了216次手术,而其中有151位宝贝手术康复后,被爱心家庭收养,开始了崭新的人生。

          法国著名作家莫罗阿曾说,没有了家庭,在广大的宇宙间,人会冷得发抖。但是,有的孩子因为先天的疾病,刚出生便被家庭抛弃。而天使之家恰恰是接纳和救治这些孩子的庇护所。

          邓志新是天使之家的创始人,最初她是外企的一名财务总监,对儿童医学可谓是一窍不通,但今天,心脏病、唇腭裂、肛门闭锁、肠梗阻、脊膜膨出、脑积水、马蹄足内翻、大泡表皮综合症、脑瘫和唐氏综合症等等一系列复杂的先天性儿童疾病的症状、治疗过程、术后护理等专业知识了然于心。

          十年天使之家的成长之路倾注了邓志新太多的情感和改变,从前的她理性、果敢、较真,整天埋首在成堆的报表里,跟一组组冰冷的数据死磕;现在的她柔情、婆妈又琐碎,天天泡在孩子堆里,跟一个个小鬼机灵斗智斗勇。但这样的转变邓志新却觉得很幸福、很满足,因为,在天使之家,每天都在发生幸福的故事。

1530277282164.jpg

安雨心初到天使之家                                       安雨心长成一枚风一样的女子

              安雨心是天使之家救助的第115个孩子,雨心是一个非常漂亮又爱笑的女孩子,曾经一直不理解“吹弹可破”这个词怎么能用来形容女孩子的皮肤,但当看到雨心之后,我们不得不惊叹于汉语对于事物描述能如此到位与形象。然而,这个漂亮的女孩先天双脚畸形而被遗弃来到了天使之家。

            人们常说,爱笑的女孩总是有好运。雨心这个开心果在天使之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而且经由天使之家志愿者的帮助,雨心很快来到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进行检查。专家说,等到孩子能够站立的时候,把孩子畸形严重的右脚截去之后安装假肢,雨心就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行走。更令人开心的是,经由天使之家,雨心很快被美国的爱心家庭收养,并将接雨心到美国,在父母的陪伴下进行手术。

          今天的雨心已经出落成一个大姑娘,美国收养家庭会定期与天使之家保持联系,现在的雨心不仅在学习软式垒球,而且还爱上了体操和跑步。

          从天使之家走出的每一个孩子,创始人邓姐都能够如数家珍。但作为一家民间慈善机构,没有持续的善款来源,没有稳定的志愿者团队,缺乏广泛的医疗资源对接,常常会令天使之家陷入困境。一边是孩子们所面临的生命不能承受之痛,一边是天使之家运营的举步维艰,当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来到天使之家,听到这里孩子们的故事,看到这里面临的窘境,当即决定,桥爱将持续资助天使之家,给孩子们一个稳定的家。

1530277406940.jpg

桥爱捐赠

1530277427180.jpg

桥爱慈善基金会的员工们来到天使之家看望孩子们

1530277449428.jpg

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在十周年庆典在活动现场发言

              自2013年5月,桥爱与天使之家结缘以来,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便会经常组织员工来到天使之家,看望这里的孩子们。“我亲眼看到了孩子们来到天使之家接受救治后的巨大变化,他们不再是一个个灰暗乞怜的小生命,而是放射着天使光芒的小精灵,他们跟所有正常孩子一样,喜欢用自己的软软的小身体腻在你的怀里,喜欢跟你耍呆卖萌逗你开心,他们用这种与生俱来的童真魅力,深深吸引着爱心人士走近他们,而他们也将投入新的收养家庭,开始新的人生”,田甜深有感触的说,也恰恰是因为这实实在在的改变,每一个沉甸甸的人生,让桥爱连续5年来从未间断过对天使之家的资助。

1530277479984.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接受天使之家颁奖

          桥爱知道,天使之家的房租是很大一项成本,从2013年5月起,桥爱开始资助天使之家每年三十万元的房租费用;随着天使之家的扩大,大龄宝宝越来越多,开设早教课也提上了日程,桥爱又为天使之家提供了改造和装修早教室的将近十万元的费用;到了冬天,桥爱又为天使之家购买了燃煤,为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燃起温暖的火光;此外,桥爱慈善基金会及其志愿者也会不定期为孩子们提供出游的机会,让孩子们贴近大自然,看看多彩的外部世界。截止目前,桥爱资助天使之家的善款总额已近162万元。

1530277504041.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名誉理事长田甜为天使之家优秀志愿者们颁奖

          天使之家是一处庇护所,接收、救治孤残和贫病儿童,同时会为孩子们寻找新的爱心收养家庭,所以,天使之家十年来有很多的孩子来了又走了。邓姐和天使之家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也渐渐熟悉了这种聚散离别。

          正如龙应台在《目送》一文中所说,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在天使之家更是如此,在这里,人们总是在不断地经历相守与分离,也看尽了离伤、病痛、无奈、重生,甚至生死的离别,所以,也更多地学会了淡定与祝福。

          当每一个孩子到来时,他们都会用淡定的微笑、温热的双手给孩子们最大的抚慰,给他们重生的勇气和底气,而当孩子们将投身新的家庭时,他们也会给予最大的祝福和默默的目送,目送孩子们走向更广阔崭新的未来。

          这样坚定而无声的目送,饱含着天使之家所有人的努力、付出和深情,当然,也亟需更多像桥爱慈善基金会一样的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无私而持续的资助,让天使之家成为一把坚固而越展越宽的保护伞,庇护更多的孩子迎来人生的逆转,收获意想不到的美好明天。

            1530277546445.jpg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