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桥爱益闻|心灵放映室项目行知实验学校项目校首年总结会暨开学第一课示范课圆满落幕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灵放映室
  • 日期:2022-09-28

9月27日,心灵放映室项目行知实验学校项目校首年总结会暨开学第一课示范课在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主办,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北京心语羽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代洁,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理事段非,行知实验学校校长刘学军,爱心志愿者陈玉丹、宫雅琴、隋凌云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FUN_9498.jpg

FUN_9608.jpg 


自2021年4月心灵放映室项目落地行知实验学校以来,截至今年7月,累计受益学生达1666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34720分钟。项目开展一年多的时间,行知实验学校为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桥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代洁、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在项目总结会上对学校心理课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赞赏,新的项目年伊始,希望可以为学校和老师们链接更多的心理资源,帮助学校更好地开展心理课堂。行知实验学校校长刘学军表示,心灵放映室的到来填补了学校心理课的空白,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和授课,学生和老师们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FUN_9496.jpg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代洁


FUN_9548.jpg

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


FUN_9571.jpg

行知实验学校校长刘学军


FUN_9589.jpg

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理事段非、桥爱基金会副秘书长代洁颁发优秀项目校证书


“心理课开展以来,之前教研活动中少言寡语的我变成说话最多的,我的班集体是最融洽的,爱调皮的孩子变得乖乖的,不爱打扫的主动拿起扫把,爱撒谎的孩子变得诚实了,因先天缺陷不被同学接受的孩子经过心理课的学习被同学所接受融入了集体,顺利进入了新的学校”。总结会上,三位行知实验学校的心理骨干教师代表分享了授课一年来的心得体会和惊喜收获。


 FUN_9625.jpg

FUN_9632.jpg

FUN_9648.jpg

骨干教师分享

“当我们和父母意见发生分歧时候,要怎样理解父母,怎样和父母沟通?”行知实验学校景艳丽老师挑选心灵放映室“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四年级课程《我和父母换换看》,进行公开课展示。从一开始三五零星学生发言,到越来越多地小手举起,到几乎全员参与,课堂气氛随着课程开展和老师引导,一步步升温到高潮。从开始分享父母不理解自己,到最后可以通过书写“爸爸妈妈我想告诉您”理解父母的想法,同时表达自己的想法。课程结束后,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为景老师提供了针对性课程督导。


FUN_9723.jpg

景老师在课堂上和学生互动

 

 FUN_9727.jpg

学生在课堂上分享

 

“江老师的心理课上的好不好?”桥爱特邀专家、心艺满满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江雪尘老师在心理示范课上和孩子们打趣道,引得同学们一阵欢笑。江老师为骨干教师们和五年级的孩子带来的示范课题目是《我自信 我成长》,课堂氛围热烈活跃,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FUN_9895.jpg

心艺满满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江雪尘

 

“一分钟之内你能拍手多少次?”活动一共进行了三轮,最后一轮有的孩子拍出了接近500次的成绩。正确认识自己,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有效利用自信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实现自己的期望与目标,不断积累自己的成功经验,形成积极情绪,培育更强的自信,形成良性循环。孩子们通过活动心理充分总结和切身感受到了树立自信的方法。


 FUN_9902.jpg

孩子们在奋力拍手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自信的时候,如何找到方法让自己恢复自信?影片过后,江老师向孩子们抛出了这一问题,并带着孩子们寻找自己的答案,也希望孩子们能把心理课上学到的经验应用在以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FUN_9974.jpg

观看电影片段

 

一天的活动过后,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和老师们共同进行了教学研讨。从课程设置、授课细节一一做了详细点评,老师们也反馈了授课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问。至此,心灵放映室行知实验学校总结会及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落幕,新的项目年的大幕就此拉开。希望通过心理课的不断开展,孩子们的身心成长之路更加阳光和健康。


 FUN_9873.jpg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