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成长再出发-心灵放映室2023年岐山城关小学开学第一课暨骨干教师培训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灵放映室
  • 日期:2023-03-30

2月17日-18日,在这个疫情退散、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桥爱心灵放映室2023年岐山城关小学开学第一课暨骨干教师培训举行。


640.jpg


岐山县教体局的书记高虎勋、股长任彦霖,岐山县城关小学校长刘宏春、副校长武亚婷,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秘书长孔周周,益童关爱(三亚)投资中心联合发起人汪波,桥爱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代洁,中科院心理所王金凤、王蔺两位专家以及岐山县18所学校共62名骨干教师共同开启心灵放映室项目“开学第一课”暨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01、项目本土化和自发展取得优异成


2021年9月,心灵放映室正式落地城关小学。上一学期,在益童关爱(三亚)投资中心和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500册心理健康教材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参与授课的老师共有7位,累计授课56次,受益学生达2937人次。




641.jpg

▲孩子们在观看心理课课后作品




除此之外,老师们在疫情居家上课期间,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特别开发了《居家心理隔离调适指南》、《疫情居家怎样减压》等微课。武副校长带队组建心理健康教师小组,从本校孩子特点和需求出发,自主研发出一套心理健康校本教材,更加切近本校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实现了项目的“本土化”和“自发展”。



640 (1).jpg

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及心理课课后作品展示


02、提升骨干教师技能 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王金凤老师和中科院心理所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王蔺老师为骨干教师进行培训。


640 (2).jpg

王金凤老师在为教师进行培训

两位专家分别从《运用心理学智慧提升学校教育效能》、《结构式课堂督导》、《心理健康教育实施能力提升》进行针对性授课。通过心理学技术的讲解与演练等,提升骨干教师课堂管理、师生关系及班级氛围的能力。


培训中王金凤老师强调,只有用心沟通,多交流,才能进一步提高对心理的认识,搭建心理幸福的桥梁,真正促进孩子健康全面发展。


03、“我喜欢我自己”!——示范课教师展现优秀教学成果


岐山城关小学张晓红老师和徐玛丽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


我喜欢爸爸、喜欢妈妈、喜欢同学、喜欢老师……我们生活中常常忘记那个最终要的人,就是自己,更难说喜欢自己。


640 (4).jpg

▲示范课展示


我喜欢自己是喜欢其他人的源泉。只有爱自己的人,才能更好地爱别人。老师在示范课上展示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通过同学们之间的互相评价发现别人眼中自己的优势,进而总结自己,最后爱上独一无二的自己!


640 (5).jpg

课堂互动


课后,参训教师和两位专家一起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和教学研讨。


两天的教师培训即将告一段落,但2023年新的学年刚刚开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和多方对项目的支持下,共同续写岐山城关小学心理教学的优秀篇章!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让阳光洒满孩子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让幸福的童年成为支撑他们未来人生的重要力量!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