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五年驻守成果在这一刻展现——桥爱学校心理健康课堂雅安优质课评比圆满结束!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桥计划
  • 日期:2023-10-11

9月25日-26日,由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四川省雅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雅安市汉源县教育局、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2023年雅安市小学、初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展评活动”暨“桥爱学校心理健康课堂优质课评比”活动结束。来自雅安市全市的17位心理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评比,共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8名。


 640.jpg


1、“赛课”新变化——整体课程水平上了N个大台阶

 

距离上次线下赛课,已经过去三年的时间。本次评比活动结束后,桥爱基金会和项目执行方复盘,激动地称赞本次参与赛课的老师们“水平不知道上了多少个台阶”!之前赛课的时候,总会有老师提出“什么是心理健康教育”这种入门级问题,而这次大家都是有备而来,轻车熟路、直奔主题,简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640 (1).jpg 


是啊,桥爱基金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项目自2017年入驻雅安市,从最开始没有系统教材,到系统教材研发出版,授课包、教辅配套上线,历经五年,雅安市30多所项目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日趋成熟。一开始老师们拿着心理课教案“直挠头”,无从下手,总觉得自己讲不好;到现在已经能够在赛课过程中自主课程创新,游刃有余地拓展心理课授课内容。很多有经验的心理课“老教师”还热情地传帮带,帮助“新老师”们走一起上评比台,共展风采。桥爱学校心理课堂项目,让心理学零基础的老师也可以上好心理课,让大山上的孩子们也能接受心理健康教育。

 

到现在赛课过程中课程创新,游刃有余地拓展心理课授课内容。很多有经验的心理课“老教师”已经可以帮着“新老师”们走上评比台,一展风采。

 

心理学零基础的老师也可以上心理课,大山上的孩子们也在接受心理课堂教育。

 

2、“赛课”新变化——七里八乡的老师都来了

 

本次赛课很多老师自发来到比赛现场来旁听学习,各区县教研员也早早就打听了赛课的时间,说一定要过来听一听。


640 (3).jpg

 

心理课是一个“双方受益”的过程,很多老师把桥爱学校心理健康课堂教材当作“床头读物”。打开教材教学生的同时也为自己答疑解惑,这是这种力量,激发了很多老师对心理课的热情和内驱力。

 

不仅这样,很多老师还把心理课的授课技巧和理论知识用到了其他学科上,让整体教学都变得顺利。

 

3、“赛课”新变化——我的天!他们“野心”还真大


640 (4).jpg

 

雅安的老师们说,有没有机会可以给旁边省市的老师们去讲一讲心理课,分享一下经验。

 

雅安的老师们说,桥爱基金会全国那么多项目校,能不能都聚在一起交流学习一下。

 

雅安的老师们说,教育系统对心理课的支持,有很多教研员、心理行业资深大咖都为我们“站台”,大家底气很足,可以尝试更多!

 

五年,桥爱基金会学校心理教育驻足雅安,我们看到了很多惊喜、感动和收获。看到了很多老师成长起来,看到了孩子们越来越多的笑脸,看到了孩子们在课堂里逐渐了解“我是谁”,拥有更加健全的独立人格和幸福童年。

 

谢谢雅安,谢谢这么多老师和背后的英雄们!没有你们,我们如何守护一方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