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大会主讲|玛考尔蒂:用艺术治疗治愈内心深处的伤痛,挽救人的生命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桥计划
  • 日期:2019-06-13

“和而不同”第三届艺术治疗国际论坛主讲嘉宾—玛考尔蒂

dr.cathy-malchiodi.jpg

美国著名的艺术治疗师凯西.玛考尔蒂(Cathy Malchiodi),是美国最早的艺术治疗专家之一,“美国创伤艺术治疗学院”的总监及首席教授,亦是“无国界艺术治疗协会”主席,在创伤干预及救灾以及综合健康等方法拥有超过25年的教学经验。所著作书籍达15本,在全球不同国家翻译成30多种语言。也是“和而不同”第三届艺术治疗国际论坛主讲嘉宾之一。

从小到大,绘画都是她表达自己的一个真实途径;她常常通过绘画来了解和理解自己生活中出现的创伤。她就是美国著名的艺术治疗师凯西.玛考尔蒂(Cathy Malchiodi),是美国最早的艺术治疗专家之一;同时也是国际艺术治疗领域里非常应尊重的理论家和实践者,特别在绘画治疗上具有非常大的贡献。

image-1.jpg

她说,当语言不能恰当地表达和承载意义时,绘画就成为我理解生活中的失落、危机和情感巨变的一把钥匙。但,玛考尔蒂不是众星捧月式的艺术治疗师,也不是盛名之下而沉浸在自我世界和生活探究中的艺术治疗师,而是一位用艺术治疗介入社会的艺术治疗师;同时,她也投入到艺术教育之中,发挥艺术治疗本该有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121414064.jpg

玛考尔蒂的第一部著作《打破沉默——对来自暴力家庭孩子的艺术治疗》就记录了与母亲共同生活在避难所里的儿童的生活,改变了人们对于儿童艺术价值以及艺术治疗作用的认识。在如今,中东动荡不安,欧洲多国政府关闭边界,而成千上万的难民却无家可归,巨大的心理问题也同样像乌云一样笼罩着每一个人。如艺术家艾未未所说:“人们站在雨里,全身湿透,看不到未来的方向……你无法相信,这样的场景竟然出现在21世纪的欧洲。”艺术治疗师、艺术家们在社会巨大的现实困境面前怎能视而不见呢?

微信图片_201906121414061.jpg

玛考尔蒂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给遭受暴力的妇女儿童提供庇护的避难所内,而避难所中的许多人都由于家庭暴力或身体和性虐待而遭到了极大的创伤。她在避难所的实践中才真正意识到绘画对于这些个案是少有的可以表达他们经历和危机的途径。当语言不可能表达时,通过绘画可以非常自由、安全地表达那些潜意识中的压抑、焦虑、恐惧和孤独,这恰恰验证了艺术呈现情感方面所具有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121414063.jpg

她谈到重大灾难事件时说,灾难对每一个人都可能造成心理创伤,但透过绘画,人们(特别是儿童)可以用不同的途径表达他们所经历的灾难事件。对于一些儿童来说,绘画是灾难后一种简单的、对无法抗拒的环境进行象征性控制并建立内部安全感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6121414065.jpg

玛考尔蒂作为绘画治疗领域的开创性人物,她认为艺术治疗师不只是要了解个案通过绘画呈现了什么,而是还要了解绘画本身是如何帮助个案,解决相关问题的,给个案一个超越言语交流的窗口。但,如果艺术治疗师只是一味地追求表面的绘画符号会适得其反的。玛考尔蒂一直强调绘画没有一个固定的意义,她认为艺术治疗师应当关注来个案更多元的特征,并且一定要尊重每一位个案绘画所表现的独特性。

微信图片_201906121414066.jpg

玛考尔蒂是极其智慧的,有着极强的洞察力和丰富的跨学科能力,给我提供了多元的观点和认识。她为了让人深刻明白绘画治疗,运用了大量的心理学、艺术学、哲学、社会学等知识,并且她的观点都是非常先锋的。同时,她也积极帮助她认为具有才华的学生,鼓励香港的艺术治疗师黄晓红博士创新叙事绘画治疗,开拓艺术治疗的未来发展。在2019年11月1日-3日举办的“和而不同”第三届艺术治疗国际论坛她将会作为主讲嘉宾,向艺术治疗领域的数十个国家代表讲述艺术治疗最新研究成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欢迎报名

一起透过语言与非语言的叙事

以艺术治疗触动人心探索心理学的奥妙!

“和而不同”第三届艺术治疗国际论坛

火热报名中!

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专业艺术治疗师

同台献技,迸发火花!

参会费用:2480元

6月30日前报名仅需1880元!


请点击此处或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1.png

8.png

7.jpg

16.png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