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焦点演说:艺术管理与艺术世界”——“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系列讲座(五)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艺术治疗
  • 日期:2022-07-26

导语:2021年5月,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治疗研究项目启动,共同携手开启艺术治疗科研项目。重点开展中国本土化艺术治疗学术框架和课程体系的研究,同时引进国内外艺术治疗顶尖人才,构建国际化专业师资团队,定期组织艺术治疗领域国际性学术交流,借以推动中国艺术治疗行业标准及评价体系的建立。


由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治疗工作室主办、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协办的“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主题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艺术治疗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讲座按月度开展,每月一大师,每月一主题。欢迎聆听大师声音,走进艺术治疗新世界!


7月28日周四下午14:00-16:00,系列讲座第五讲《Edge of the present VR image》,由澳洲桥爱基金会艺术项目经理Ariel Zhang主持,邀请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获奖研究员科学家Jill Bennett教授带来精彩讲座。讲座围绕fEEL 和 BARC 汇集了沉浸式媒体艺术家、策展人/参与设计师、临床/咨询心理学家和社区,以艺术为主导,对精神和情感健康的生活体验进行研究。Jill Bennett教授团队的沉浸式媒体艺术作品包括获奖的the visit(与患有痴呆症的妇女的 VR );Waumananyi, 与土著艺术家/治疗师 Uti Kulintjaku一起,通过传统故事“ The Man in the Log ” 的 VR 版本,表达了土著对约束、陷阱和抑郁经历的回应;以及EmbodiMap——一种探索创伤、焦虑和情绪调节的具象化的 VR 体验(用于临床和社区环境)。她和她的团队一起开发了心理社会设计的概念,以及用于治疗创伤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协议和评估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7261449511.jpg


“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系列讲座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治疗工作室

协办单位: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讲座策划:赵力 

执行团队:李中皇、李佳薇、杨恺奕、刘若晨、欧阳秋月、王一冰


第五场

《Edge of the present VR image》

主讲:Jill Bennett

主持:Ariel Zhang

时间:2022年7月28日14:00-16: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平台

腾讯会议号:939-606-467

主讲人 


微信图片_20220726144951.jpg


Jill Bennett

科学家Jill Bennett教授是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的获奖研究员,领导着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感觉体验与同理心实验室(Felt Experience & Empathy Lab)。她是《The Big Anxiety - Festival of people + arts + science 》的创始导演,和大焦虑研究中心(the Big Anxiety Research Centre )的主任。她曾在悉尼、布里斯班、澳大利亚地区和墨尔本指导大焦虑节,支持许多社区项目,包括世界上第一个用于预防自杀的虚拟现实体验( Edge of the Present )。

讲座简介


fEEL 和 BARC 汇集了沉浸式媒体艺术家、策展人/参与设计师、临床/咨询心理学家和社区,以艺术为主导,对精神和情感健康的生活体验进行研究。Jill Bennett教授团队的沉浸式媒体艺术作品包括获奖的the visit(与患有痴呆症的妇女的 VR );Waumananyi, 与土著艺术家/治疗师 Uti Kulintjaku一起,通过传统故事“ The Man in the Log ” 的 VR 版本,表达了土著对约束、陷阱和抑郁经历的回应;以及EmbodiMap——一种探索创伤、焦虑和情绪调节的具象化的 VR 体验(用于临床和社区环境)。她和她的团队一起开发了心理社会设计的概念,以及用于治疗创伤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协议和评估方法。


“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721165110.jpg


艺术治疗是具有交叉性的应用型学科,作为以艺术为介质的心理治疗,在当代的人心特征近况中,日益彰显着独特的魅力。该系列讲座以“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为切入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开拓视野,传授经验,在全球视野和跨学科交流的背景下共同探讨艺术治疗的现状与未来趋势。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