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2022年桥爱“心灵放映室”项目北京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灵放映室
  • 日期:2022-09-13

9月开学季,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心灵放映室”项目北京骨干教师培训于11日开启。来自北京市大兴区蒲公英中学、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两所项目校的心理课堂骨干教师们及爱心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德斌和副秘书长代洁、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学军、蒲公英中学教师代表李时来等出席开幕式。


2D3A4699.jpg

▲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发表讲话


开幕仪式上,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去年九台基金会和桥爱基金会在心灵放映室项目上达成合作,共同支持了陕西宝鸡岐山城关小学、海淀行知实验学校两所学校;今年新的项目年开启,合作范围继续扩大,将增加大兴爱心希望学校等项目校。与桥爱的合作非常愉快,希望未来共同努力,让学校、老师和学生接受更好的项目服务。


DSC_3180.jpg

▲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学军分享


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学军分享了学校在成为心灵放映室项目校一年以来学生们发生的变化。她表示学生的精神风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更加自信、乐观、积极向上。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项目也逐渐走上正轨,与教育、教学、安全、荣誉等各项工作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


DSC_3328.jpg

▲大兴蒲公英中学教师代表李时来


大兴蒲公英中学教师代表李时来表示,学校非常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被纳入教育研究中心重要板块,目前学校组建了社工心理团队,未来将更多地学习心理健康课程,完善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学生。


2D3A4803.jpg

▲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王金凤


DSC_3232.jpg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特邀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王金凤老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老师,为心灵放映室北京项目校的骨干教师们提供专业的心理课培训。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电影课专题讲解、电影课程教学工作坊、电影课程研讨与设计三大部分组成。


DSC_3064.jpg

桥爱副秘书长代洁为老师送上伴手礼

DSC_3150.jpg

桥爱秘书长徐德斌、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学军为海淀行知实验学校老师颁发礼品


王蔺老师以《寻找自信的支点》为主题,带领参训教师们通过体验式示范教学,深入了解电影心理课专题课程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课程一方面通过观看电影、分享艺术、艺术表达及团体活动等主要课程形式,引导参训教师发现更多关于自身的资源和力量,另一方面通过体验观摩逐步掌握实施电影课的方法,形成良好的课程理念。参训教师们认真地投入参与了示范课的每一个环节,在王蔺老师的引导下,从课前破冰到课后拓展,全程认真学习、热烈互动。在听课的过程中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结合自己的日常授课情况和班级情况提出反思。


2D3A4704.jpg


2D3A4890.jpg


2D3A4893.jpg


2D3A4935.jpg


示范课后,王金凤老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电影课教材以及课程的结构、特色、理论背景、课程设计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让参训教师们充分了解视频教学的特殊优势,全面掌握课程结构和教学过程。王金凤老师同时还介绍了心理技术在心理课堂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具体应用。


DSC_3187.jpg


DSC_3526.jpg


经过9月11日为期一天的系统理论培训之后,9月12日上午,参训教师们通过小组说课的形式来展示心理课学习和研讨成果。心理专家对说课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帮助教师们优化和提升教学效果。最终心灵放映室北京骨干教师为期两天的培训,在老师们欢声笑语的说课总结中圆满结束。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